巫祈

伴着浮游梦睡去,死在月亮的怀里。

【青蓉】闲暇

感觉傅蓉的性格有点抓不准。

 

 

 

  诸葛青动了动因为从宽凳而有些僵硬的肩膀,沿着通道向哪都通的大门走去,这时他注意到大门旁靠着一个人影。

 

  “青!这里这里!”那人影一直在向公司里探头探脑的,似乎已经在这儿寻找了好一阵子了,“你终于出来了!”

 

  诸葛青看着她毫不隐藏的欣喜的表情,不自觉地一愣,看了看户外明显已经暗下去的天色,他最后轻轻地笑了出来:“是啊,可是被他们好好盘问了一番啊,久等了吧。”

 

  他说着朝着傅蓉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 

  “真的是,”等到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人终于完好无损地再次出现在面前,傅蓉好像这才放心下来般,她微微垂头吐出口气,然后便狠狠地一拳敲在了诸葛青的胸前,“太让人担心了啊!”

 

  诸葛青被锤得一晃,但他的嘴角始终扬着一抹淡淡的笑意: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

  “哼,”傅蓉撇撇嘴,伸手轻轻扶住诸葛青的身子,有些不情不愿地,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 

  “你接下来应该也没什么事吧?”

 

  还垂着头的傅蓉被问得一愣:“没有啊,怎么了?”

 

  “恩……”诸葛青伸手轻轻理了理傅蓉的头发,“那么作为赔礼,要不要去逛个街?”

 

  傅蓉愣愣地看着面前笑眯眯的狐狸,一时之间没明白他到底在发什么神经,但最后她还是轻笑出声:“好啊。”

 

  “对了,逛街的话,”与心情似乎很不错的青并肩走着,傅蓉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转头问道,“你有什么想买的吗?”

 

  “你在说什么啊,”青笑着揽住了傅蓉的肩膀,“当然是我陪你逛啦。”

 

  傅蓉听了,呆呆地将目光放在视线中男人的脸上,等青带着她都走了一段后,她才像是理解了他话中的意思,随后不客气地反而拽着青向前:“那就给我有做苦力的样子!”

 

  “是是~”青被她的反客为主弄得一愣,然后便笑眯眯地应下话来。

 

 

  “怎么样?”

 

  青右手拖着左手手肘,左手食指抵着自己的下巴,颇为认真地打量着站在自己面前,得意洋洋的傅蓉。

 

  她穿着一件湖蓝的长裙,显得整个人更加高挑纤细,亭亭玉立。

 

  “恩,”诸葛青深以为然地点点头,“不错嘛……”

 

  他说着一顿,随后抬起头四下寻着什么,片刻,他像是找着了自己的目标,朝着右侧走去。

 

  傅蓉有些好奇地看着他动作。

 

  不一会儿,诸葛青便拿着一顶奶白色的小草帽踱了回来,随后顺手便将帽子轻轻压在了傅蓉的头发上。

 

  “恩,很搭。”他笑着评价到。

 

  傅蓉看着镜中的自己,不自觉的微微缩了缩下巴:“好啦好啦,那就这样啦。”

 

  “想什么呐,”诸葛青隔着帽子敲了敲傅蓉的头,“好不容易从碧游村那个偏僻地方出来,还不多看几件?”

 

  傅蓉的手攢了攢裙摆,最后微微垂下头,很是没好气的:“你自找的啊。”

 

  “甘之若饴。”诸葛青笑笑。

 

 

  等逛完女装区,青便拎上了五六个袋子,就在他觉得差不多了的时候,他发现一直在自己前面走着的傅蓉突然一转身,消失在一个衣柜的后面了。

 

  诸葛青抱着疑问跟了上去,只见面前豁然就是男士专区。

 

  “恩?我就不必了吧?”青有些意外地开口,他对目前自己的衣柜还是比较满意的。

 

  “也没打算给你买,”傅蓉拉起一件衣服看了看,口气不是很好,“只是我没有花人钱的习惯……礼尚往来,嘛……”

 

  她说着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最后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般,竟有些恼羞成怒起来:“反正今天你说陪我的,那就都得听我的!”

 

  诸葛青看看傅蓉的侧脸,还是没憋住地笑了出来,赶在傅蓉发飙前,他好不容易整理好了自己的表情,挥挥手:“行,都听你的。”

 

  “哼!”傅蓉红着脸狠狠地转过身去。

 

 

  诸葛青将手上的物件一股脑地放在了身边的座位上,随后长长的舒了口气。

 

  坐在对面的傅蓉喝着果汁,一脸好笑地看着自己男友的反应,却不想被看过来的男友正面抛了个媚眼。

 

  她哭笑不得地接下狐狸的媚眼,随后轻轻放下手中的果汁,看着窗外夜色中的北京城,发出了一声懒洋洋的喟叹:“……真是悠闲啊。”

 

  “是啊,”诸葛青搅了搅面前杯中的咖啡,随口应和,不知不觉间他渐渐地有些走神,就这样将心里的话吐了出来,“只是……”

 

  听到这句的傅蓉转过头看向对面的青。

 

  “我有种预感,”他端起杯子,浅浅地喝了一口,事不关己地,“暴风雨就要来了。”

 

 

评论(9)
热度(55)

© 巫祈 | Powered by LOFTER